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淮安仲裁委秘书处党支部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8-07-19 【关闭
 根据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79下午委第三巡察组巡察淮安仲裁委秘书处党支部工作动员会召开。动员会上,委第三巡察组组长江迈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作了讲话。淮安仲裁委秘书处党支部书记金科主持会议汇报了近三年工作作表态发言。

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贾洪军巡察组其他同志,纪委监委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组长俞金乐仲裁委秘书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秘书处其他人员列席会议。

江迈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始终高度重视巡视工作,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形成了习近平巡视工作思想,为做好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党的十九大对巡视巡察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党章专列一条对巡视巡察制度作出规定,党中央制定并印发了中央巡视工作五年规划,确定了十九届巡视工作的"路线图"和"任务书"。省市委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深入落实习近平巡视工作思想,巩固深化政治巡察,推动巡察利剑作用更加彰显。要进一步深刻认识到巡视巡察工作助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使命、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责任、发现和推动解决问题的根本职责。

江迈强调,加强对市级机关部门巡察,有利于推动管党治党责任压紧压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深化,切实防止"灯下黑"。巡察组将重点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六个方面,发现问题,形成震慑,加强对中央、省委巡视、市委巡察整改情况的监督检查。突出政治巡察定位,结合仲裁委秘书处党支部的实际情况,聚焦监督重点,发现存在的突出问题

江迈要求,做好巡察工作,维护市委的权威和信用,是市委巡察组和仲裁委秘书处党支部共同的政治责任。巡察组将紧紧依靠仲裁委秘书处党支部开展工作,强化担当,凝心聚力,共同将这次巡察工作做实做深。仲裁委秘书处党支部高度重视,全力支持巡察组工作,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自觉性和坚定。要努力营造良好的监督氛围,鼓励和支持干部群众反映与巡察有关的情况和问题认真抓好落实整改,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交待。希望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从讲政治的高度强化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反映情况和问题,充分信任、坚决支持、积极配合市委巡察组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市委交给的巡察任务

金科表示,要摆正位置,端正态度。要从讲政治、负责任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把这次巡察作为接受党性教育、加强党性锻炼、经受组织考验的难得机会,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自觉性和责任感。要严肃纪律,全力配合。要严格按照巡察组的工作要求,认真组织、周密安排、做好保障,决不允许任何人以任何方式干扰巡察组开展工作。全体党员干部要严守组织纪律、遵守政治规矩、坚守工作岗位。接受监督,认真整改。要旗帜鲜明地接受巡察监督,做到不隐瞒、不拒绝、不设阻,凡是巡察组发现的问题和提出的建议,都要认真研究梳理,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对一时整改不了的问题,要建立问题清单、明确责任主体,逐项对照检查、限期整改落实,务必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确保巡察工作圆满完成、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