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仲裁委获2017年度全市科学跨越发展考核先进单位
发布时间:2018-03-21 【关闭
     2月26日,从淮安市委、市政府召开的2017年度全市科学跨越发展总结大会和全市作风建设大会上传来喜讯,仲裁委获评全市科学跨越发展考核先进单位。
     2017年,淮安仲裁委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各项工作有巩固有提高、有加强有突破、有特色有亮点。突出精准宣传,提高社会知晓率。加强与淮安日报、淮海晚报、淮安电视台的宣传合作,设立固定版面、栏目,加强仲裁法律宣传的长效性。运用自媒体方式宣传,依靠网络搭建仲裁交流平台,建立和完善"淮安仲裁委"微信公众号,建立仲裁员和联络员微信群,构建仲裁宣传媒体立体网络。与市法制办、市金融办等单位联合下发《关于积极运用仲裁方式解决金融合同纠纷的通知》。重点走访市平台公司、大中型企业,对合同文本的使用情况、纠纷高发领域等内容进行全面细致的调研并进行信息整理。举办国企负责人仲裁讲座。印发1200份仲裁宣传册,在两会召开前寄送到代表委员手中,让两会代表进一步了解仲裁,保证仲裁宣传的效果。在洪泽、清江浦、涟水、金湖、淮安区等地召开建筑房地产行业仲裁座谈会,仲裁委主要领导亲自讲解仲裁法律知识,介绍仲裁案件质量保障措施。秘书处领导还亲自带队走访了各大律师事务所,上门宣传仲裁,实行点对点的精准宣传,提高宣传效率,提升宣传效果。创新"1+3"机制,提升案件质效。建立案件监管平台,实现仲裁案件全流程监督管理。实行办案助理、部门主任、分管秘书长三级监督。实行重大疑难案件专家咨询制度。实行仲裁员队伍绩效评估机制。加强机构建设,提高工作水平。完善秘书处内设机构的工作责任,加强目标管理,优化部门人员配置,制度人员岗位职责清单。加强仲裁课题研究工作。严格执行相关管理制度,加强考核监督,检查督促相关制度的遵守情况,保证办案程序顺畅,提高后勤保障能力和立案服务水平,树立单位良好仲裁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