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全国仲裁工作年会在哈尔滨召开
发布时间:2018-02-13 【关闭
    2017年12月27日,全国仲裁工作年会在哈尔滨召开。大会主题为"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交流仲裁工作经验,进一步促进仲裁事业的快速健康发展"。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民法室副巡视员段京连、国务院法制办公室协调司司长赵振华、司法部法制司副司长尹志成、国务院法制办公室协调司处长石海、最高人民法院民四庭审判长宋建立出席本次会议。全国20多个省法制办、200多家仲裁机构共计40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武汉仲裁委常务副主任、仲裁委办主任刘健勤、武汉仲裁委办公室副巡视员李章波应邀出席了本次年会。
    国务院法制办协调司司长赵振华在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赵司长强调,做好新时代仲裁工作,要始终坚持从实际出发,总结经验、把握规律、推动工作。要把握好政治方向,坚持党对仲裁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仲裁工作中落到实处。要树立服务大局的意识观念,把仲裁工作放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全局中来谋划、来推进。要全心全意谋发展,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紧紧围绕完善仲裁制度、提高仲裁公信力的重点任务,创新理念,补齐短板,努力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仲裁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