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仲裁委开展在职党员进社区活动
发布时间:2017-06-27 【关闭
     为深化构建党员联系和服务社区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拓宽党员联系社区渠道,更好的服务和指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近日,仲裁委党支部和市法制办党支部以"三进三帮"活动为契机,组织相关党员走进西安路社区,协助社区开展各类矛盾纠纷和不稳定因素排查工作。
     接访中社区居民袁东浩提出社区没有专业的法律服务人员,缺乏经常性的法律知识讲座,百姓学法知法的途径不畅;社区人员力量薄弱,党员教育缺乏专业团队帮扶等问题。随后的座谈会上,社区书记就社区各类信访矛盾和不稳定因素排查工作及跟踪处理情况进行了介绍。
    市法制办和仲裁委表示将积极协助社区解决一些力所能及的问题,定期送党课进社区,做好政策宣传;适时在社区开展法律知识讲座,进行普法教育;定期进社区,问民情,解民忧。真正把接访过程变成团结群众、凝聚民心、增进感情、取得理解的过程,切实为群众架起一座畅通无阻的"连心桥",把矛盾化解在基层和萌芽状态,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提供坚强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