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范管理 全面提升仲裁案件的质效
发布时间:2018-01-03 【关闭
   第五届淮安仲裁委员会2年来共受理案件超千件,标的额超30 亿元,调解和解率、快速结案率均在70%以上,无案件被法院撤销或不予执行,
   淮安仲裁委一直把案件质效作为仲裁的生命线,仲裁自身的特点也决定了仲裁不仅要公正合理,而且要快捷高效。该会始终把仲裁案件质效放在心上,抓在手中,落实在各项措施之上。严格案件流程管理。进一步完善各项案件管理制度,形成案管机制,出台《案件绩效考核管理办法》,建立办案质量和服务水平评价体系,打造质量保证体系。落实岗位责任制,严格落实仲裁工作规则,进一步落实仲裁庭办案责任制。严格执行《仲裁办案助理职责及行为规范(试行)》,发挥办案助理在流程管理上的督促作用,保证案件审理符合程序,提高效率。落实《书记员职责及行为规范》、做好当事人接待、庭审记录、文书送达等辅助工作。信息化建设推进规范化建设。全面实现从案件的受理、审理、监督、分析的网上流程管理,出台《仲裁系统运行管理办法》。对仲裁案件从立案到结案的所有流程和时间节点进行网上录入,所有的仲裁活动网上全程流痕。加强仲裁庭审信息化建设,推行"三同时"制度。完善仲裁员激励考核机制。建立仲裁员办案档案,对仲裁员办案实行审期督办制、违规告诫制等,在此基础上对仲裁员兑现奖惩,形成以绩效选聘仲裁员的正确导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