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仲裁委员会开发区分会召开建筑领域、房地产行业仲裁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7-10-25 【关闭
       为进一步推进建筑、房地产领域仲裁宣传工作,按照我委的仲裁宣传工作计划和进度安排,2017年10月13日下午,淮安仲裁委员会秘书长王长根、副秘书长金科赴开发区仲裁分会参加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建筑领域、房地产行业仲裁工作座谈会。开发区政府、区法制办、住建局、国土局等负责同志及相关建筑、房地产企业代表共40余人参加此次座谈会。
      经济技术开发区住建局局长朱兵首先介绍了建设工程及房地产领域现状、法律风险及纠纷解决方式。开发区控股公司及淮阴建设集团公司代表分别介绍了本公司的基本情况,并表示对仲裁的高度认可,同时还就实际工作中遇到的法律问题进行了现场咨询。
      金科副秘书长简单介绍了淮安仲裁委员会的基本情况,接着就我委近年来受理的建筑工程、房地产类案件中遇到的共性问题结合具体案例对大家进行讲解,同时就与会代表提出的现场咨询进行了一一解答,并向大家着重介绍了仲裁制度和法院诉讼的区别。
      王长根秘书长介绍我委近年来在拓展建筑业领域方面的举措及取得的成果,列举了仲裁在解决各类商事纠纷方面一裁终局、保密性、高效性等优势。同时,王秘书长指出淮安仲裁委员会将继续以加强专业能力建设、缩短审理期限为抓手,妥善处理各类建设工程及房地产领域合同纠纷,提升仲裁公信力,促进建设工程市场有序发展,服务淮安经济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