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成立民营企业仲裁工作站
发布时间:2020-11-11 【关闭

为了进一步为民营企业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11月10日,淮安仲裁委、市工商联共同创新工作方法,在市工商联设立民营企业仲裁工作站,将德高望重、诚信守法的企业家和行业精英聘为仲裁员或调解员,全面提升行业商会和广大民营企业的自治能力,利用仲裁优势,帮助企业化解矛盾纠纷,提升行业自律能力。

“淮安仲裁委把法律服务关口前移,在重点领域帮助企业排查风险隐患,发挥典型仲裁案例的示范引领作用,引导企业通过仲裁手段化解矛盾纠纷。”淮安仲裁委秘书处党组书记、秘书长蒋维林说。据介绍,淮安市民企仲裁工作站将从商会和企业中,选择德高望重、诚信守法的企业家和行业精英,聘请为仲裁员或调解员,来参与民营企业间单位或个人之间的仲裁调解工作,充分发挥仲裁在非诉讼纠纷化解中的“法治、德治、自治”综合治理优势,聚焦民商事纠纷的主要领域,把仲裁服务延伸至基层和企业,积极参与基层社会和行业商会治理,高效化解经济活动中发生的矛盾纠纷,从而推动全市民营经济的健康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