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仲裁委、工商联召开民营企业仲裁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6-29 【关闭

为了更好地服务淮安民营企业,6月22日下午,淮安仲裁委员会秘书处联合淮安市工商联召开民营企业仲裁工作座谈会。

会上民营企业家们不仅了解了仲裁工作在解决民事纠纷中的法律地位、基本程序和办案特点,而且通过淮安仲裁委办理的仲裁案例,进一步就民营企业在经济活动中如何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规避风险有了新的启发和收获。与会企业家们畅所欲言,并围绕仲裁服务工作如何支持和促进民营企业发展献言献策。

民营经济是“推动我国发展不可或缺的力量”,推进仲裁服务在民营经济发展中的运用、不断拓展服务空间,特别是面对疫情的冲击,广大中小民营企业防范法律风险,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会上,淮安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范更生提出,要进一步强化市工商联桥梁纽带作用,深化与淮安仲裁委的战略合作,建立长效合作机制,在非公企业人民调解委员会基础上,实行裁、调对接。淮安仲裁委秘书处党组书记、秘书长蒋维林要求加强仲裁宣传力度,完善仲裁工作平台,积极发挥行业商会协会在仲裁工作中的自治作用,增聘一批专业水平强、行业威望高的企业家和企业调解员为仲裁顾问和仲裁员,在为民营企业发展做好仲裁法律服务的同时,全面提升淮安民营企业家的法治意识、自律水平和自治能力,为淮安经济高质量跨越发展贡献力量。

QQ图片2020062311162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