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仲裁委为当事人提供优质仲裁服务
发布时间:2019-06-17 【关闭

近年来,淮安仲裁委员会始终把牢固树立仲裁为民理念,转变作风、强化服务贯穿于仲裁工作每个环节,为当事人提供优质仲裁服务。

一是配好硬件设施,营造优美环境。仲裁服务中心有便民服务台,来办事的群众可以方便使用电话、电脑、复印机、老化眼镜等便民设施。

二是出台惠民举措,降低仲裁成本。针对现在各类群体诉求越来越复杂,案件标的越来越高,很多当事人维权成本高启的现状,仲裁委跟据案件的不同类型以及当事人的请求,出台了新的仲裁退费规定,有效降低了当事人的维权成本。

三是讲求调解方式,依法化解矛盾。将“依法制争”与“以德止争”结合起来,采取多种多样的调解方式,如“庭前调解”、“背靠背”、“面对面”等,使当事人感觉到仲裁员是秉持公道办案,最终促成当事人纠纷案结事了。

四实行繁简分流,提高审案效率。督促仲裁庭按照“快调、快审、快结”原则,灵活安排工作日开庭审案,尽量缩短办案时间,降低维权成本。有的简易案件做到了当天立案、当天组庭、当天结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