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中院与淮安仲裁委就加强执源治理提高执行效率进行座谈交流
发布时间:2023-04-12 【关闭

日前为提高仲裁裁决执行率与仲裁保全衔接工作,规范仲裁案件执行程序,淮安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姚月梅局长一行赴淮安仲裁委员会秘书处进行座谈。淮安仲裁委秘书处党组成员、副秘书长金科等参加了本次座谈。

姚月梅对全市法院执行工作情况进行了简要通报,2022年仲裁裁决在中院申请执行占中院执行案件的一半以上,其中包括批量案件,仲裁执行案件逐年增长,案件办理压力也逐年增大。希望双方进一步健全完善沟通协调机制与良性互动机制,加强仲裁、诉讼、执行工作的对接配合,创新方式方法,为推动淮安执源治理,切实解决执行难问题探索创造新的经验。

金科介绍了淮安仲裁委案件裁决工作流程及近期的仲裁工作情况。与会人员就仲裁保全审查、仲裁调解书增加迟延履行金等条款、申请强制执行前法律风险提醒告知、批量执行案件建立协同机制等业务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对如何推动仲裁案件高效执结,下一阶段双方配合将形成规范化的书面意见。

金科表示,法院与仲裁委开展诉仲衔接工作对于构建多元解纷体系,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维护社会稳定具有重要意义,感谢淮安中院依法对仲裁工作的支持。

仲裁事务部主任管丽萍、秘书谭卓雅参加了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