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调查研究之风 提高决策科学化水平 —淮安仲裁委赴江苏安淮、苏澜律师事务所走访调研
发布时间:2023-04-12 【关闭

为及时掌握仲裁在法律服务方面的实情状况,倾听仲裁员、委托代理人和服务对象的意见,3月31日上午,淮安仲裁委员会秘书处党组书记、秘书长蒋维林,党组成员、副秘书长金科等一行先后走访了江苏安淮律师事务所、江苏苏澜律师事务所,并与各律师所主任、仲裁员、律所顾问单位等同志进行了座谈。

薛忠凯主任介绍了律所发展情况,同时作为曾参与淮安仲裁委成立后第一个受理案件审理的淮安仲裁委仲裁员,就提高仲裁知晓率、仲裁案件公信力、仲裁队伍正规化发表意见建议。吴跃华律师仲裁员比较了参与诉讼与仲裁的不同感受,分析了两者的差异,提出淮安仲裁委要注意培养新生力量,实现新陈代谢,同时在仲裁案源上挖掘潜力,拓展空间,在案件效率方面要加强庭前证据交换工作。李建主任结合自身经验谈了对仲裁的认识,肯定了仲裁的优势,还就个别案件裁决与大家进行探讨,提出不断完善仲裁法律制度的建议。作为法律服务顾问单位的两位代表也参加了座谈交流。

最后,蒋维林在总结发言时说,律所在服务顾问单位和当事人方面接触广泛,律师仲裁员又是仲裁案件审理的主要力量,仲裁事业的发展离不开律所和律师的支持,这次调研走访,大家为仲裁发展把脉,结合实际和亲身经历,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为我们改进工作提供了努力方向,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是我们的共同责任,希望大家共同努力,发挥各自优势,增强法律业务能力,提升法律服务水平,共同为提高淮安仲裁公信力、影响力和专业化水平,助力淮安经济发展、构建法治淮安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