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仲裁委召开金融仲裁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3-21 【关闭

为落实《市政府办公室贯彻落实省政府推动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若干政策措施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更好地发挥仲裁服务于金融市场的作用,2023年3月17日下午,淮安仲裁委员会组织召开了淮安金融仲裁工作座谈会。淮安市司法局、淮安银保监分局、中国银行淮安分行等10多家法务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本委副主任、秘书长蒋维林,副秘书长金科、事务部主任管丽萍等参加了座谈,会议由金科同志主持。

会议邀请北京盈科(淮安)律所徐毅成律师结合多年实践,介绍了金融纠纷中仲裁与诉讼的优势特点、金融案件保全和执行情况,对金融案件中刑民交叉问题进行了探讨。

金科同志介绍了省内外和我委金融案件仲裁受理情况,为加大在金融领域推行仲裁制度,2022年先后出台了《缓减免交仲裁费》文件和五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在全市金融行业进一步推广仲裁法律制度的实施意见》,希望让更多的金融机构了解和选择仲裁。

14家银行和保险企业法务负责人分别就如何更好地运用法律制度解决金融合同纠纷进行了深入地探讨、交流,对金融立案难、执行难进行了分析,表达了运用仲裁方式解决金融合同纠纷的积极愿望。

蒋维林同志总结发言时,认为本次会议效果很好,了解了仲裁在我市金融行业推广遇到的难题,大家也加深了对仲裁法律制度的了解,希望各有关部门和金融企业与本委携手合作,发挥仲裁公正高效审理案件的优势,更好地服务和保障金融行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