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共进求突破 服务经济再发力
发布时间:2023-03-10 【关闭

3月8日下午,淮安仲裁委秘书处党组书记、秘书长蒋维林一行调研走访淮安典筑律师事务所和聖火律师事务所,就落实今年省政府苏办发﹝2023﹞1号文和市政府淮办发﹝2023﹞2号文精神,充分发挥法律服务机构职能,助力淮安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进行调研。淮安典筑律师事务所主任李志锋和聖火律师事务所主任武超平等律师参加调研座谈。

座谈会上,蒋维林就提高仲裁公信力,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听取大家意见。两位律所主任和与会人员就仲裁案源的拓展、仲裁质效的提高、仲裁案件的公正裁决等调研课题踊跃发言,积极献策,建议进一步加强仲裁员队伍的培训,提高仲裁员专业素质和职业道德;加强仲裁员的考核管理,提高仲裁员庭审效率和裁决书质量;加强仲裁制度宣传,提高仲裁知晓率和选择率。

 蒋维林对律所长期以来对仲裁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律师仲裁员一直是仲裁案件审理的骨干力量,往往都是担任首席或独任仲裁员,即使作为代理人,参与仲裁案件,也具有切身体会,所提意见对仲裁案件的质效提高很有意义。司法部门推行的“百所进千企”与仲裁“走进企业 把脉问策”法律服务活动,都是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主动化解矛盾纠纷之举,大家携手合作,加强自身建设,积极担当作为,就能在服务经济社发展大局中大有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