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仲裁委赴市中院了解仲裁案件司法审查监督情况
发布时间:2023-03-10 【关闭

2023年2月7日,淮安仲裁委秘书处金科副秘书长带队赴市中院民三庭征询仲裁司法监督承办部门的意见和建议,市中院蒋其文、孙坚庭长和董杰法官参加交流会议。

2022年,市中院共受理申请仲裁保全44件,申请强制执行683件,申请撤销仲裁案件30件,申请不予执行案件5件。法官们在审理仲裁案件中,反映近几年淮安仲裁委仲裁裁决质量持续向好,大部分裁决书质量较高,仲裁程序上基本没有问题,全年没有一起仲裁案件被撤销,只有一起案件因被申请人隐瞒关键证据被发回重审。同时也指出了仲裁在公告送达、组庭程序转换、书记员记录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具体的改进建议,还就仲裁个案涉及到的法律问题进行了研讨。金科表示充分尊重法律赋予人民法院的司法监督权,并积极配合和支持司法审查工作,进一步做好仲裁服务、程序把关和裁决书核阅工作,不断提高仲裁公信力。

双方就建立常态化的联络机制达成了一致意见,表示将加强诉裁对接,“会诊”复杂疑难案件,扎实落实推进省高院与省司法厅达成的关于诉讼与仲裁对接工作的指导意见,促进淮安仲裁事业的健康发展,共同为营造法治化的营商环境,促进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发挥强有力的法治保障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