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仲裁委举办2022年度仲裁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2-12-13 【关闭

为提升仲裁员队伍的专业能力和业务水平,2022年12月10日,淮安仲裁委员会采取线上模式,举办为期一天的仲裁员培训班。

本次培训班特邀请到北京仲裁委员会原秘书长和办公室主任、曾任中国国际法学会常务理事、中国国际私法学会副会长、亚太地区仲裁组织副主席、美国培普丹大学法学院施特劳斯争议解决中心高级顾问的王红松同志授课。

图片图片

王红松老师就仲裁员角色定位及庭审驾驭、仲裁程序特点、仲裁裁决书的撰写、仲裁员的专业标准和职业道德等四个专题进行讲授,围绕仲裁员角色定位的基本概念、特征、易错点庭审驾驭的方式方法、仲裁程序的独特性,仲裁员如何利用仲裁程序提供服务,仲裁裁决书的组成要素、注意事项、专业标准分类以及职业道德等进行深入阐述,以形象生动的实事案例,深入剖析问题,整个过程讲解通俗易懂又具有较强的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让大家受益匪浅。

图片

图片   参加培训的仲裁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课程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实务指导性强,既有理论高度,又有思想深度,要将此次培训的“干货”充分消化吸收,运用于仲裁实践工作中,切实提升自身的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


图片  本次直播包括淮安仲裁委员会秘书处全体工作人员、淮安市各律师事务所律师等在内的社会各界人士共300余人参加了观看学习。

图片

淮安仲裁委秘书处将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不断丰富仲裁员队伍业务培训模式,运用互联网新媒体平台,常态化举办仲裁员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全面提升仲裁员队伍专业能力和业务水平,打造专业化、高素质的仲裁员队伍,为市场主体提供专业优质高效的仲裁法律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