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三巡察组 向淮安仲裁委秘书处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22-07-28 【关闭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22年7月18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向淮安仲裁委秘书处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市监委委员、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戈利民主持召开向淮安仲裁委秘书处党组书记、秘书长蒋维林的反馈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陈之常同志在市委书记专题会议上关于巡察工作的讲话精神,宣读了市委巡察整改交办单,向其反馈了巡察情况。市委巡察组副组长罗明代表市委巡察组向淮安仲裁委秘书处党组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戈利民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蒋维林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2年3月7日至4月28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对淮安仲裁委秘书处党组开展了常规巡察。巡察期间,市委巡察组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中共江苏省委关于加强市县党委巡察工作的意见》《中共淮安市委巡察工作实施办法(试行)》等文件精神,深入贯彻“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巡视工作方针,围绕“三个聚焦”,精准开展政治体检,坚持实事求是,把依规依纪依法贯穿巡察监督全过程。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来信来电来访,调阅有关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分别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

罗明指出,2019年以来,淮安仲裁委秘书处加强对外合作,仲裁服务领域有所延伸,仲裁案件受理量逐年增长,在钝化矛盾、化解纠纷中发挥了作用,为维护我市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作出了贡献。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近年来秘书处推动我市仲裁事业改革发展的劲头有所不足,仲裁公信力基础还不牢固,人才队伍建设存在短板;主动服务群众意识不强,抓工作落实和内部管理不够有力;组织建设、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等工作开展不够扎实,选人用人工作基础较为薄弱。罗明提出三点意见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主动融入大局。主动服务市委市政府战略部署,助力我市营商环境优化升级。二是积极应对改革,打好发展基础。顺应改革趋势,提前思考谋划发展方向,做好思想准备和能力准备。三是完善制度体系,加强监督管理。认真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努力把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成效转化为推动仲裁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

就如何做好巡察整改工作,戈利民强调,淮安仲裁委秘书处党组要始终把整改落实作为“四个意识”的试金石,进一步从政治上理解把握巡察整改工作,坚决把巡察整改作为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直接抓手。要始终把整改落实作为履职尽责的硬任务,进一步从行动上推动问题整改见底清零,切实担起整改主体责任,抓好整改任务落实,统筹把握整改阶段,克服“闯关”“过关”心态。要始终把整改落实作为跨越赶超的助推器,进一步从根本上解决问题推动改革发展,把巡察整改与改革发展结合起来,与全面从严治党和干部队伍建设结合起来,与其他各类监督检查整改结合起来,全面完成整改任务,全力推动改革发展,努力交上一份让人民群众满意、干部职工认可、市委放心的答卷。

蒋维林表示,巡察组对淮安仲裁委秘书处党组各项工作评价实事求是、全面客观。全单位上下将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全盘认领反馈问题。把落实巡察整改要求作为一次党员干部自我革命、加强党性锻炼的机会,一次改进工作作风、真抓实干出成效的机会,一次促进仲裁事业改革发展的机会。将坚持标准,立行立改,切实增强整改实效。找准体制机制症结,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措施,坚持标本兼治。将抓好结合,促进工作,全面转化整改成果。更加认真履行“双责”,更加严格遵守规矩,更加自觉接受监督。

市委第三巡察组、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淮安仲裁委秘书处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淮安仲裁委秘书处其他干部职工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