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仲裁委赴市资规局调研服务
发布时间:2022-07-28 【关闭

 为更好地发挥仲裁在服务我市国有自然资源管理中的作用,7月20日,淮安仲裁委员会秘书长蒋维林一行4人赴市资规局走访调研。市资规局局长王剑、副局长王余江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仲裁委金科副秘书长简要介绍了淮安仲裁委员会近年来在涉及我市国有土地出让纠纷案件的受理审理情况,双方围绕仲裁费用的缴纳、解除合同后履行期限、仲裁员选择等实务问题进行了交流沟通。

 王剑充分肯定了仲裁委一直以来在我市国有土地出让案件中发挥的独特作用,体现了仲裁解决纠纷便捷高效和公平公正的特点,详细分析了国有自然资源领域可能发生的10余种纠纷类型,建议双方共同梳理工作思路,做好有效化解自然资源管理中争议纠纷的工具箱。

 蒋维林在介绍了仲裁改革发展的任务和趋势后,要求秘书处各部门认真研究,切实解决好市资规局提出的实务问题,总结国有资源案件审理经验,形成专题调研报告,供市资规局领导参考,同时提请市资规局根据自然资源和国土空间管理的实际,不断创新合作空间和模式。

  通过座谈,两部门将进一步加强沟通联系,持续拓展仲裁服务领域,发挥仲裁法律制度的独特优势,促进我市法治化营商环境的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