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裁服务金融领域拟出台新举措
发布时间:2022-07-12 【关闭

 近日,为进一步加强仲裁服务金融领域健康发展,淮安仲裁委员会邀请市司法局、金融监督管理局、中国人民银行淮安支行、银保监分局相关负责人召开座谈会,拟在全市金融系统进一步推行仲裁法律制度联合出台文件,秘书处党组书记、秘书长蒋维林,党组成员、副秘书长金科等参加了本次座谈。

 座谈会上,金科就仲裁制度与诉讼的主要区别,淮安仲裁发展情况,仲裁处理金融纠纷的优势等方面作了简要介绍。

 与会的司法局以及各金融监管部门负责人结合各自部门工作职责,对拟出台的文件具体条文修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表示积极支持仲裁制度在全市金融行业的进一步推行。

 蒋维林在分析金融纠纷解决需求后表示,秘书处将认真梳理吸收大家发表的意见,反馈给与会单位后作进一步修改,以尽快正式出台该文件,让仲裁法律制度更好地服务淮安金融领域健康发展,依法保护金融消费者和金融机构的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