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仲裁委到市住建局走访调研
发布时间:2022-07-12 【关闭

近日,淮安仲裁委秘书处党组书记、秘书长蒋维林率班子成员等一行到市住建局走访调研。市住建局党委书记、局长秦浩和建设工程管理处、房地产开发处、物业管理处等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了交流。

建设工程、房地产开发、小区物业管理等住建领域民商事纠纷一直是淮安仲裁重点服务的对象,多年来占仲裁受理案件数和标的额一半以上。本次调研服务,重点在原有合作基础上,如何进一步发挥仲裁优势,在合同规范管理、纠纷化解选择、法律知识培训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

秦浩表示,住建系统非常重视依法行政和处理涉法事务,仲裁作为多元化解纠纷机制的重要方式,是非常好的法律制度,今后住建系统能通过仲裁方式解决的合同纠纷尽量都选择仲裁,系统内所有业务培训都要请仲裁委同志进行授课。

蒋维林表示,感谢住建系统选择仲裁提供法律服务,下一步淮安仲裁委将加强与市住建局的合作交流,建立制度化、常态化沟通联络机制,在普法宣传和法律保障方面共同发力,充分发挥仲裁高效、便捷解决矛盾纠纷的优势,助力化解淮安住建行业各类矛盾纠纷,推动淮安建筑、房地产市场平稳有序、快速健康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人居环境和法治化营商环境。

仲裁委秘书处党组成员、副秘书长金科,陈忠竹参加了调研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