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仲裁委员会应邀为市属国有企业法务人员作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07-05 【关闭

 近日,淮安仲裁委员会应市国资委邀请,为市属国有企业法务人员作国企法治专题讲座。淮安仲裁委副秘书长金科以《运用仲裁方式解决国有企业法律纠纷的实证研究》为题进行授课,市属国企分管法务工作的领导、法务部门负责人、法务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金科副秘书长从国有企业法律风险的内涵和特征、近年来淮安仲裁委审理的涉国有企业案件情况以及国有企业仲裁案件法律风险实证分析等三方面对国有企业存在的法律风险进行分析解读,并从仲裁角度分析了利用仲裁方式解决国有企业法律纠纷的特点和优势,同时结合自身多年仲裁经验,对防范国有企业法律风险提出合理化建议。

本次培训,也是市财政局(国资委)办理市政协委员蒋维林的提案“关于加强市属国有企业法律风险防范的建议”的具体举措之一,淮安仲裁委员会作为解决商事争议的专业机构,将为我市包括国有企业在内的各类商事主体提供公正、专业、高效的仲裁法律服务,助力我市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