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裁员线上办案云平台正式投入使用
发布时间:2022-06-27 【关闭

 2022年6月,第六届淮安仲裁委员会换届会议召开之后,淮安仲裁委员会及时向新一届仲裁员推出“仲裁员移动微办案平台”微信小程序(以下简称“仲裁员云办案系统”),为本会的仲裁员们提供信息化办案渠道。

“仲裁员云办案”主要是为解决仲裁员日常工作流程中文字资料繁多,不能及时管理存储,且查阅不便等一系列问题而设计的。本系统主要是以仲裁员办案管理为主线涵盖了仲裁员办案的全部过程,设置了相关的案件流程、查询审限、电子签名等功能,能够推进仲裁员工作效率,同时也方便了仲裁员对自己手上的案件情况进行掌握和管理。


 “仲裁员云办案”是作为淮安仲裁委员会智慧仲裁平台的对外端口,专门为服务仲裁员而设计的。淮安仲裁委员会经过几年的努力,从最初建构了简单的办案管理系统,再到网上立案、网上开庭、仲裁员云办案等数字化办案平台陆续建立和升级,已形成了功能丰富,覆盖全流程、全业务的智慧仲裁信息化体系。现在仲裁员通过“仲裁员云办案”的实名验证与智慧仲裁平台完成对接,开启线上办案流程。


 与之前的仲裁员需要线下阅卷、问询、裁决书结案签字等流程相比,线上办案省使得仲裁员案件流转更加规范化,效率化,有效避免了案件材料丢失,结案签字归档时间过长的弊端,其效率更高,结案更快,从而为仲裁员和当事人提供更优质高效的仲裁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