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12345便民服务热线,寻求合作化解矛盾纠纷新渠道
发布时间:2022-04-25 【关闭

2022年4月22日下午淮安仲裁委员会秘书处党组书记、秘书长蒋维林同志等一行来到市12345便民服务热线进行走访调研,市行政审批局党组书记、局长吴苏,市政务办和12345热线有关负责人参加接待和交流。

近年来,市12345热线整合市、县区投诉、举报和救助服务热线,建立“一号响应”统一的市民服务平台,通过建立“五级督办”、“三率”量化考核、大数据分析平台系统等运用,全力打造“诉接速办”品牌,取得了显著成绩,受到市领导充分肯定,也赢得了广大市民的信赖与赞誉。

11.jpg

座谈会上,吴苏同志提出,“百姓事天大事”,建设开放型服务平台,多渠道解决百姓诉求,欢迎仲裁积极介入,提供法律服务。对此,蒋维林同志表示,12345便民服务热线坚持为民服务情怀,创新升级服务平台,高效便捷的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值得仲裁委秘书处学习借鉴,双方在共享信息、化解矛盾和为民解忧方面,可以加强合作,仲裁委秘书处提供仲裁法律知识,借助服务热线,话务员可以引导涉法涉诉的民商事纠纷通过仲裁渠道快捷高效解决,而且通过“三走进”还可以扩大对仲裁法律制度的宣传和推广运用。

22.jpg

 双方结合各自实际,就拓展合作空间,完善衔接机制,加快推进落实等进行深入探讨,努力打造回应群众需求多元化解矛盾新模式。

33.jpg

仲裁委秘书处党组成员、副秘书长金科,仲裁事务部主任管丽萍等参加了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