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淮安仲裁委秘书处党组 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3-16 【关闭

根据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统一部署,3月7日下午,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淮安仲裁委秘书处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市监委委员、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戈利民主持召开了与市仲裁委秘书处党组书记、秘书长蒋维林的沟通见面会,通报了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动员会上,戈利民作了动员讲话,蒋维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市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罗明及巡察组其他同志、淮安仲裁委秘书处领导班子及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戈利民指出,巡察是促进巡视工作向纵深发展的有效方式,也是实现党内监督全覆盖的重要途径。近年来,市委高度重视巡察工作,市委陈之常书记对全市巡察工作作出专门批示,强调要精准落实巡视工作方针,突出围绕中心大局,持续深化政治巡察,不断提升巡察监督质效。巡察组将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和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要求,紧紧围绕“三个聚焦”监督重点,加强对市仲裁委秘书处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特别是“一把手”的监督,精准发现问题,推动解决问题,进一步突出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

戈利民强调,市仲裁委秘书处党组要以此次巡察为契机,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单位职能职责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重大决策部署,主动对标对表,及时校准偏差,坚决纠正偏离和违背党的政治方向的行为,做到执行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不讲条件、不打折扣、不搞变通,以实际行动开创全市仲裁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戈利民要求,市仲裁委秘书处党组要带头支持配合巡察工作,发挥示范表率作用,畅通问题反映渠道,营造接受巡察监督的良好环境,积极为巡察工作创造有利条件。市仲裁委秘书处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如实汇报工作,诚恳检视问题,客观反映情况,确保圆满完成市委交给的巡察任务。

就支持和配合做好本次巡察工作,蒋维林表示,市仲裁委秘书处全体同志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自觉性和责任感。要全力支持、配合巡察,认真组织、周密安排,决不允许任何人以任何方式干扰巡察组开展工作。对巡察组发现的问题和提出的建议,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务必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确保巡察工作圆满完成、取得实效。

巡察期间(3月7日至4月28日),市委第三巡察组设值班电话:18912080767(可接收短信),接听时间为工作日上午9:00至下午5:30;电子信箱:haswdsxcz2020@163.com;邮政信箱:淮安市委巡察办081信箱(邮政编码:223001);在市仲裁委秘书处大门外东侧墙面设置了联系信箱。根据市委要求和巡察工作职责,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淮安仲裁委秘书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有关部门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