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务办副主任严斌、市12345热线主任杭贰等人一行到秘书处调研
发布时间:2022-03-03 【关闭

 2022年2月28日下午,淮安市政务办副主任严斌、市12345热线主任杭贰等人一行到仲裁委秘书处调研,就如何建立淮安热线和仲裁有机衔接机制,通过仲裁法律渠道有效化解矛盾纠纷等进行交流和探讨。仲裁委秘书处秘书长蒋维林、副秘书长金科等参加接待和交流。

图1.png

蒋维林同志对市政务办和12345热线悉心为民服务,不断创新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赞赏,并介绍了近年来仲裁委秘书处在延伸仲裁服务领域、提高案件质效、加强仲裁队伍建设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希望通过交流,双方在有效化解民商事纠纷,服务营商环境改善,以及和谐社会构建上找到合作空间和路径。副秘书长金科同志重点介绍了仲裁委的发展、仲裁制度、仲裁受理范围、仲裁与诉讼的区别等。

严斌同志表示本次交流加深了对仲裁业务的了解,仲裁是与诉讼等并行的具有法律效率的化纠纷解决方式,选择和实施仲裁是解决争议的有效途径之一,对12345热线中难以解决的经济合同纠纷,可以引导走仲裁法律渠道。会上,双方探讨了日常工作协作机制,就加强信息化对接与共享、引导仲裁化解热线投诉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

图2.png

双方还就下一步具体合作日程与事项进行了约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