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仲裁委员会秘书处 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暨廉政教育会议
发布时间:2022-01-29 【关闭

1月28日下午,淮安仲裁委员会秘书处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暨廉政教育会议。秘书处党组书记、秘书长蒋维林同志作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和廉政教育会议讲话,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王亚洲同志列席会议。

1.jpg

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指出,在市委强有力的领导下,在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党史教育领导小组指导下,秘书处党组把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示范引领和全面覆盖相结合、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统一,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从学习教育中获得启迪、增长智慧、汲取力量,历史自觉、历史自信大大增强,全体党员干部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明显提升,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会议还强调,要一以贯之地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要坚持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仲裁事业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继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使其成为“终身课题”,在赓续“红色根脉”中奋力开启新征程,推动淮安仲裁事业发展。

2.jpg

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结束后,秘书处全体成员一同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用身边的反面典型警示教育大家,有“变色的刀把子”、“变味的钱袋子”,还有“变质的一把手”,皆因放松对自己的要求,丧失党性原则,理想信念动摇,贪图享乐,导致腐败堕落,最终身陷囹圄,没能走好赶考之路,对大家触动深刻。

3.jpg

警示片观看结束后,蒋维林同志指出,要全面履行从严管党治党责任,树立严管就是厚爱的理念,狠抓队伍建设,要求大家一要夯实思想道德根基,永葆政治本色;二要拧紧规范用权阀门,坚持为民用权;三要严守政商交往规矩,做到清亲有度;四要提高严守私德标杆,修身方能齐家。对做好节日反腐、安全与值班,以及疫情防控等工作也提出了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