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党史学习教育指导组到仲裁委督导检查党史学习教育情况
发布时间:2021-11-17 【关闭

11月17日上午,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市委市级机关工委书记陈暄一行,到淮安仲裁委员会秘书处督导检查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秘书处党组书记、秘书长蒋维林,党组成员、副秘书长陈忠竹参加会议。

会上,蒋维林汇报了秘书处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有关情况。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仲裁委秘书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严格落实中央文件精神和省、市委实施方案要求,有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仲裁委秘书处注重统筹兼顾,防止“两张皮”,坚持党史学习教育和仲裁业务工作两手抓、两促进,促进二者有机融合,相得益彰,案件受理量和服务经济等中心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主要是做好五个加法:做好学习教育的加法、做好仲裁宣传的加法、做好案件质效的加法、做好项目攻坚的加法、做好为民服务的加法。

在听取工作汇报后,陈暄书记充分肯定了仲裁委秘书处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阶段性成效:一是“早”,早建组织、早动员部署、早强化推动;二是“学”,按规定认真组织集中学、个人学、上党课、邀请专家授课;三是“宣”,通过抖音、微信公众号、微博宣传仲裁;四是“效”,仲裁案件审理有质效,时间短、程序少,节省当事人的时间和经济成本;五是“务”,仲裁工作务实,为政府、企业、群众化解纠纷矛盾。

陈暄书记传达了市委对党史学习教育的最新部署要求,并对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在“学”字上下功夫。按照“六专题一实践”活动具体要求,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重要文章和重要批示精神。

二要在“改”字上下功夫。对照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反馈的5大类19项清单及市委制定的问题清单,认真对照查摆,查漏补缺,改善提升。

三要在“推”字上下功夫。及时总结经验做法,通过仲裁微信公众号、微博、抖音等形式,对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的仲裁特色亮点工作进行宣传推广。

四要在“办”字上下功夫。要紧紧围绕仲裁“为民办实事”活动,领导班子挂钩推进“为民办实事”工作,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民办实事”的实际举措,增强群众对仲裁工作的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