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先锋战“疫”线,“两同两在”建新功
发布时间:2021-08-18 【关闭

疫情就是命令,防疫就是责任。连日来,淮安仲裁委整合单位力量,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力做好防疫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两在两同”号召。淮安仲裁委制定《“两同两在”建新功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工作方案》,明确工作任务、工作方式、运行机制和工作要求。党员干部主动承担工作任务,充分发扬“我是党员我先上”的优良作风,亮身份、见行动、建新功,自觉接受党性锻炼和实践考验。


淮安仲裁委要求立案大厅接待人员、当事人均按规定佩戴口罩,当事人递交的材料要进行消毒,仲裁员、书记员、当事人戴口罩参与庭审活动,能通过网络在线立案、开庭的案件,全部在线办理;成立督察组,每天对门卫、立案大厅、食堂等地进行督察,仔细查看防疫管控、安全防护等情况;要求相关人员要严守进门防控第一关,做好疫情发现、联防防控和应急处置工作;利用单位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宣传。


此外,淮安仲裁委还合理调配人力,定人、定岗、定责开展巡查值守,组成3个党员志愿服务队,每日两次在挂钩社区的小区巡查值守,每次由一名领导班子成员带队,认真做好对市民行为的宣传引导。对当场发现的问题,志愿者劝导自行纠正,对重要突发情况,及时通过联络员向有关部门反馈,并跟踪促进问题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