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仲裁委员会举行五届二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1-05-24 【关闭

5月21日下午,淮安仲裁委员会举行五届二次会议,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淮安仲裁委员会2020年度工作报告》《淮安仲裁委员会2020年度财务工作报告》和《淮安仲裁委网络仲裁规则》,总结2020年工作,研究部署2021年工作任务。

2020年,淮安仲裁委员会认真学习借鉴新时代“枫桥经验”,强化案件质量管理,扩大仲裁服务社会经济的领域范围,创新组建仲裁研究院、示范创建民企仲裁工作站、成立台企裁调对接办公室,牵头起草出台市委关于提升仲裁公信力的政策文件,促进仲裁各项工作上规范、上台阶, “淮安仲裁”品牌形象进一步彰显。全年共受理仲裁案件608件,案件标的10.3亿,同比分别增长13.9%,2%。

会议要求,淮安仲裁委员会要切实提高仲裁工作政治站位,不断提升仲裁服务工作水平,全力打造淮安仲裁工作品牌,有效凝聚仲裁工作合力,为建设绿色高地、枢纽新城,共同促进仲裁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2021年,淮安仲裁委员会将深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按照司法部、省司法厅对仲裁工作的新要求,结合事业单位改革,进一步强化仲裁组织机构规范化、仲裁队伍建设规范化、仲裁案件办理规范化和仲裁庭场所建设规范化,努力使仲裁工作走在全省仲裁行业前列。